水月红颜

都凤之殊途同归2

       被魔煞星复出的气势所摄,所有人都噤若寒蝉,除了司凤,璇玑和无支祁,秘境里其他人连话都说不出口。

  罗喉计都打量着面前这只小鸟儿,不愧是我修罗族的伴生灵鸟儿,足够漂亮,还有能力放本座出来,这样的人好像本就该站在本座身边才对。

  “十二羽金翅鸟,你放本尊出来,想要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均天策海上满是这只鸟儿的气息,他忽略不了。

      司凤也没有拐弯抹角,直接开门见山。

  “请魔尊庇护我金翅鸟一族。”

       事到如今,他只有这一个心愿了,别的都不再重要。

      罗喉计都自然不是忘恩负义的人,很爽快就答应了。

    “ 好,金翅鸟一族千年前就是我妖魔族的先锋军,我自然不会薄待了他们。”

   “多谢魔尊大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一直靠无支祁掺着才没倒下去,此时尘埃落定竟有些头晕目眩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褚璇玑终于听明白了,只是她对事情在意的角度总是新奇又奇葩。

  “司凤,你不是魔煞星?”

       听到这句,司凤竟然想笑,他说了许多次解释的话,如今却是不想再说了,毕竟现在,她信与不信,也都没什么关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无支祁从前倒是从未见过她这样的,忍不住就开始反唇相讥了。

  “褚璇玑,你千年前好像没这么蠢吧?他血都要流干了,可有一朵魔域圣花盛开吗?”

      褚璇玑一愣,司凤却是早已心累无言了。

  “无大哥,你不要再说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此时心中无悲无喜,纵使曾经怀着再多的希望和绝望,此时此刻也都没了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可禹司凤这种看淡一切的模样却让褚璇玑心里莫名难受。

  “你不是魔煞星,却也放出了罗喉计都,你还杀了我师兄…”

       她拿着定坤的手是颤抖的,嘴里依旧在控诉着他的罪行,她对他出手心里有多痛没人能明白,就连司凤也不理解她。

        司凤脸上的嘲讽忽然间异常明显,褚璇玑,你永远都是这样…

  “那战神将军只管动手就是,反正我们人妖殊途,注定了就要不死不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好整以暇的看着貌似在赌气的两个人,心中划过好多个念头,他这元神和这只鸟儿之间恐怕不简单呢。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可不想浪费自己的时间,他如今只想快点儿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。

  “吾的元神,分离了千年,你该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话是对褚璇玑说的,他不管他们之间有什么,总之,谁也不能妨碍他报仇雪恨的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 褚璇玑不解。

  “罗喉计都,你什么意思?我能封印你一次就能封印你第二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正有气没处撒呢,司凤骗了她,杀了她的亲人朋友,还这么死不悔改。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有片刻的凝滞,他这元神脑子怕是不好吧,这么拎不清?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过就是柏麟用琉璃一角做出来的容器罢了,怎么占着本尊的元神,就以为你真是什么战神将军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褚璇玑每个字都听得懂,可却也每个字都听不懂。

  “你说什么?什么琉璃一角…”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一挥手,碎裂了一地的琉璃盏碎片就又合在了一起,那缺了一角的琉璃盏看起来格外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那缺了一角的琉璃盏,褚璇玑心如擂鼓,她明明不该相信的,她怎么就成了一角琉璃了呢?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,你胡说,你是魔煞星,我是战神,你给我去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受到刺激一般的拿定坤去砍罗喉计都,却被人轻松的一手制住。

       战神之力也不听使唤了,她从未如此无力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司凤忽然有些不忍,她什么都不知道,原只是个单纯的小姑娘罢了。

  “魔尊大人,属下愿意献上十二翎羽,助尊上重塑肉身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停下了自己的动作,眼含深意的看着面前的这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认真的看着禹司凤,这鸟儿怕不是以为自己有九条命吧?

  “” 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,献上十二羽怕是就活不成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是献上七成气血,再失去翎羽,这只鸟儿是真的不怕死啊。

       司凤用莫不在意的态度说话,可他莫不在意的,是他的命。

  “为了魔尊,属下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嗤笑。

  “你心里打的什么主意,当我不知道吗?告诉你,我也不稀罕她这副凡人身体,你以为你做的这些能感动谁?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脸色苍白,嘴唇抖了抖,他死了其实也没什么,金翅鸟族能得罗喉计都庇佑,他这条命舍了也没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有始有终,就当最后一次度她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鸟儿几乎表现在脸上的执着模样,罗喉计都突然间就有了另外的想法儿。

  “呵呵…你的翎羽本尊也不要,我要你做我的贴身妖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司凤的嘴唇抖了抖,竟是点头同意了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几天,妖奴就妖奴吧,反正他大概率也不会再有翱翔九天的机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很满意他的顺从,轻而易举就收了个漂亮的妖奴,也的确是让人心生愉悦的事情了。

  “”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漫不经心的招手,司凤硬撑着从无支祁怀里站稳,他脚步虚软,每一步都像是踩在棉花上。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可不会什么怜香惜玉,十分干脆利落的给他打上奴印,他只喜欢听他话的人,当然拥有一个漂亮且听话的妖奴也是不错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下褚璇玑不干了。

  “你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被罗喉计都戏谑的眼神儿看的十分不自在,褚璇玑是真的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用怜悯的眼神儿看着褚璇玑,心情颇好。

  “”放心,我只拿我该拿的,其他的都留给你,这可是本尊的漂亮妖奴用自己换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向来说话算话,手掌一翻,用力一吸,属于他的那部分元神便收了回来,褚璇玑脸色突然狰狞起来,仿佛失去了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东西,她歇斯底里的尖叫起来,脑海中翻江倒海。

       当然是罗喉计都干的好事儿,那元神里暗藏着的九世记忆,他全都留了一份儿给褚璇玑,真的不用谢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手上把玩儿着元神,用魔气和煞气洗涤着上面残留的气息,总得弄干净了再融合。

  “我们走吧。”

  “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司凤还想说些什么的,罗喉计都却看不得自己妖奴的注意力不在自己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,该叫什么不用本尊教你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司凤垂眸,收敛好自己那多余的同情心,他现在,只是个妖奴。

  “主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声音低到快要听不清,向来傲骨铮铮的人从此刻起丢掉了尊严,舍弃了自己,不要情,不要爱,不要自己,什么都不重要了。


评论(9)

热度(444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