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月红颜

都凤之殊途同归11

       司凤坐起身来,他努力睁大眼睛,可眼前依旧还是黑的,周围很安静,他的听力也在渐渐失去,他尝试性的向前伸出手,本以为会摸个空的,却被一双手攥住,是他?

       “计都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!”

  罗喉计都捏了捏他的手,软软的,还有一层薄茧。

     司凤似是松了一口气般,轻轻感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你说的我九世度你是什么意思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恢复记忆后他知道,他不应该像从前那般,只执着于一个褚璇玑了,因为………从始至终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你度的人一直都是我。”

  罗喉计都似乎知道他想要说什么,直接接过了话。

  司凤点头,语气里却都是感慨。

  “你不知道,你好难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司凤无神的双眼,罗喉计都只觉得心头像是有把小刀在扎似的,他伸手替他捋了捋头发,心里忍不住的疼惜面前这个傻瓜。

      “知道难,你还一次一次的自己往刀口上撞,傻不傻啊?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他低垂着眼眸,语气却是坚定不移的。

      “你才傻,那是我自己愿意的…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顿了顿,却是又一次抬起头来看着罗喉计都的方向。

      “是柏麟和天界对不起你,我知道你没有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也就只有你自己这么认为吧,我一个魔头,还亲手杀了你那么多次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有些黯然,再百折不挠的人,这么一次次下来,也没了刚开始的信心了。

  “我也是天界的人,你一定也是讨厌的,所以才每一世都把我推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没说话,他不是讨厌他,他只是戾气难消,不知该如何回应那份沉甸甸的爱,可每一次等他想明白的时候却是已经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他不说话且没有任何回应,司凤显然就会错了意,他心里下了个小小的决定,都说十全十美,不若全了这第十次吧?

      “不然,你再杀我一次吧,就当是出出气也好…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并不知道这句话的威力,罗喉计都眼睛红的很,他突然间就很是生气,气这个傻瓜,他什么时候才能为他自己想一想呢?

       他猛的攥紧了司凤的手,一个用力就把人狠狠的推翻了下去。

  你听听你说的什么话?

       再杀你一次?我怎么会,怎么舍得再杀你一次呢?

       “你既然选择度了我,那就不要想着逃,换种方式继续度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被推倒却也并不觉得疼,他失了大半的触觉,此时此刻他脑子都是蒙的。

       如何换,怎么度?

       司凤的懵懂和迟钝并没有影响罗喉计都,他要让面前这个笨蛋再也说不出他不想听的话来。

       黑色的床幔落下,金色的灵力和黑色的魔气互相纠缠,散溢的能量无处宣泄,将整个寝殿都笼罩在了里面。

       巨大的金翅鸟虚影在魔域的半空显现,黑色魔气组成的修罗虚影环抱着他的金翅鸟,金翅鸟环绕着他的修罗飞翔清鸣,四周开出无数魔域圣花,像是在庆祝什么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整个身体像是被拆开重组了一般,酸软,麻痛,司凤裹在被子里,整个人又累又困不想动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何时他之前消失的六识和感觉一股脑儿的都回来了,他现在这么难受,可都是拜某人所赐,他真的是怀念之前六感渐失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他浑身无力,却又感觉全身都痛,一股精纯的魔气化作暖流由手上传入四肢百骸,他轻舒了一口气,撑不住的进入梦乡,这样舒服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他轻轻的蜷了蜷手指,睫毛微微颤抖,刚刚清醒他的眼睛里还带着一点儿迷糊,脑袋一侧近在咫尺的是一双格外明亮的黑葡萄一般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罗喉计都 。

  “醒了,可还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我哪里都不舒服,他想说,却只蹦出一句委屈巴巴的轻斥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能不能…离我远点儿…”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挑眉轻哼。

  “那不行,你现在都已经是独属于我的金翅鸟了,还想往哪儿跑?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白了他一眼,某些人真的是给点儿阳光就灿烂,他可不是这个无赖的对手。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自知理亏,昨天食髓知味,自然有些不知节制,当然这个坏人他是当定了的,且以后也不会改。

       他将司凤扶起来,昨天的不适今天倒是好了许多,只是他依然是不愿意动的。

  “我的六识都恢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昨天亲眼看着他胸口上的赤羽消失,自然知道是怎么回事儿。

  “昨日你我结契,不仅是你,我也得了许多好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有些不明白。

  “什么结契?我们之间不是有契约的吗,主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他软绵绵的叫主人,罗喉计都就忍不住的心痒痒,这个妖精是嫌不够难受吧,还敢撩拨人?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不用这么叫了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司凤:“?” 

       从前不是你让这么叫的吗?

        司凤的眼神儿无辜又纯情,偏偏唇色艳丽勾人,罗喉计都的眼神儿都危险了好多。

  “叫我的名字,或者你今天还没睡够不想下床啦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罗喉计都!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瞬间恼羞成怒,真想一翅膀扇飞他,这个臭流氓,昨天还没够吗?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赶紧抓住他跃跃欲试的小爪子亲了一口,可不想被挠一把。

      “那个,我之前做战神时,那战神之力毕竟是天界灵力,元神和心魂合一后,天界灵力和魔气总会相斥,昨日我们结契之后,那灵力无意间竟然全被你吸了过去,以后我家小凤凰可就厉害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司凤没想到还有这种好处呢。

  “那换我…保护你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以后我可就只靠我家小鸟儿保护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喉计都是真的不知道什么叫不好意思,整个人都很是没脸没皮,他那般强大的人竟然还需要别人保护吗?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彩蛋是结契过程,不影响观看正文。


评论(51)

热度(37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